学院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应急管理学院举行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总结座谈会

2022-01-17

12月31日,上海交通大学应急管理学院举行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总结座谈会。上海市应急局副局长桂余才,宣传培训处处长张全有,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处处长李黎明,科技保障处四级调研员谢纲,防灾减灾处四级主任科员王佳彦,宣传培训处四级调研员于国平;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吴建南,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应急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樊博,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梁昕,应急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王倪、张亦琛和朱祥焱参加会议。总结座谈会由桂余才主持。


樊博首先做应急管理学院2021年度工作总结,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建院以来取得的成果,并对2022年的工作做了规划和展望。

随后,首批应急管理博士生王倪、张亦琛和朱祥焱结合实习岗位依次汇报了实践情况。三位学生分别在市应急局科技保障处、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处以及防灾减灾处参加了为期四个月的教育实践实习活动。他们表示在专业知识、实践案例、技能发展、职业认知等方面都有了新的积累和发展,并诚挚地感谢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市应急局的带教老师们也充分肯定了博士生们在实践期间尽职尽责的优秀表现,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精益求精,成长为应急管理领域的专业化高层次人才,同时也对学院未来的实践培养方案提出了切实的改进建议。

会议最后,吴建南对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对学生培养工作的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希望双方在联合办学上形成更加紧密的合作,深入交流,产出更多成果。

据悉,自2020年9月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市应急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推动,围绕人才培养、合作办学深入推进,开展“三导师制”创新培养模式:上海市应急管理局提供实践导师,应急管理学院提供学科导师,上海交大环境、化工、电信、医学院等学院提供领域导师。